市二中北校区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养,树立感恩之心,5月26日下午,驻市二中北校区校团委举办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张煜副校长、肖依副校长、教导处贾玉平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胡红卫和七年级一班9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看短片、谈感悟、做反思、送吉祥和做承诺。首先,以一曲《感恩的心》激发了大家对感恩的领悟,韩斯宇等七位同学上台作了手语表演。在诵经典环节中,贾玉平老师带领大家诵读了《三字经》,体会父母的伟大。在学讲故事环节,赵莺茗、付依诺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孝老爱亲的事迹,赵孟珂同学讲述了我校退休老师尹艳秋的感人事迹。通过观看《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最孝女儿朱晓晖的故事,师生们深受感动,纷纷为之动容;之后三位同学上台谈了内心感悟,她们都表示,每个人都要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学习,最后,肖校长做了一番点评,她说:“此时此刻,我们都被这样的故事感动着,感恩是一种美德,是心与心的撞击,它可以迸发出爱的火花,我真诚的希望我们所有的学生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反省自己是否真诚待人,是否认真学习和工作,是否常怀感恩之心;随后在送吉祥环节,校领导亲自把祝福卡赠送了同学们。在最后一个做承诺环节,全体学生右手握拳,跟主持人一起宣誓:“感恩父母,立志成才;感恩老师,发奋学习;感恩友情,团结互助;感恩社会,奉献青春;感恩青春;感恩祖国,繁荣昌盛!”的道德承诺。

  最后,张煜副校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首先她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让我们传播中华美德,形成“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道德观,然后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最后以自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感恩的重要性,令在场人员潸然泪下,让我们更深层次的理解了感恩与爱。

  本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学会感恩的同时,也聚集了温暖正能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爱与实际行动,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要以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做一名中华美德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