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教体局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9日,驿城区教体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主题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重温入党誓词、学楷模、讲故事、诵经典、唱歌曲、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8个环节组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 驿城区教体局“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主题道德讲堂拉开帷幕(如图)。

  在唱歌曲环节,区教体局机关党员干部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驿城教育人忠党爱国的心声。

  大家对讲故事环节印象深刻。“拼命三郎”彭亚玲,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凸显爱岗敬业,体现了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崇高境界。“老黄牛”晁攸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几十年,在平凡中铸就了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不平凡品质。大家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精神倍增。

  在谈感悟环节,区教体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发言,分享内心的感悟。

  据了解,区教体局开展道德讲堂,是为了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把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劲、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为驿城教育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