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以学习张大生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10日下午,驻马店市粮食局以“学习好人张大生 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局机关、军供中心、质检中心、饲料厂、粮食进出口公司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期的道德讲堂。

  在全体人员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美旋律中开始了本期的道德讲堂,观看了反映张大生先进事迹的电视短片,张大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任确山县三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确山县冬泳协会会长、蛟龙搜救队队长、确山县第十四、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2017年3月份中国好人、驻马店第二届道德模范。他以《用心行善 感恩生活》为标题,从十二个方面讲述了他的好人故事。一是参军入伍,点燃人生梦想;二是骑车进疆,磨砺生活意志;三是天中麦客,走遍大江南北;四是战友情深,慰问军队、军属;五是访贫问苦,致富不忘初心;六是捐资助学,关爱莘莘学子;七是亲近邻里,无私奉献爱心;八是创办协会,扛起冬泳旗帜;九是开办酒店,促进社会就业;十是慰问灾区,践行大爱无疆;十一是当选代表,倾听群众呼声;十二是再接再厉,彰显人生价值。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清代表粮食系统职工为张大生同志赠送了锦旗,锦旗上“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八个大字,正是张大生20多年来致富不忘乡邻、扶危济困的真实写照。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诵读了“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名句。在谈感悟环节,调局控科科长栗淑文、军供中心书记、主任吴绍汉和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清三位同志谈了感悟。李局长称赞张大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集多种大爱于一身,收获快乐的大写的人。结合粮食部门工作实际,李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植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二是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三是要心藏厚爱、心存感恩。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把大爱奉献社会。最后,在主持人祝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祝福语中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张大生为榜样,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指示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