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举办道德讲堂进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14下午,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新建成的文化广场里,座无虚席,歌声悠扬。确山县脱贫攻坚文艺宣传巡回演出和道德讲堂走进何大庙村精彩开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文联,确山县委,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观看演出。

  演出中,演员们将精准扶贫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生动地融入文艺节目中,用舞蹈、歌曲、戏曲和自编自演的快板、小品等表演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歌曲《驻村第一书记》、诗朗诵《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句半《党的恩情记心头》、快板《赞扶贫》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的节目都是由确山县基层文艺工作者根据当前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等题材改编而成,充分展示了确山县各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文艺演出已在全县各镇(街道)、贫困村巡演11场次。旨在通过巡演活动,提高全县广大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打赢确山县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戚存杰对确山县以这种新颖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演出的文艺作品紧贴时代,内容丰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又把道德讲堂搬进农村,通过这些易于参与、喜闻乐见的好平台、好节目,让乡亲们一起评模范、学模范、争做模范。演出既贴近百姓生活,又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了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工作和带动乡风文明,学榜样、做表率、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不但要在物质上脱贫,还要实现精神上的脱贫。这种形式有亮点、有特色,值得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