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共建和谐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该院负责人为王楼村模范人物颁奖。

 

该院法官为参会人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该院负责人在道德讲堂走进王楼村暨王楼村模范人物表彰大会上致辞。

 

该院法官在表演大合唱《共筑中国梦》。

  近日,确山县人民法院在李新店镇王楼村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确山县人民法院道德讲堂走进王楼村暨王楼村模范人物表彰大会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包括唱歌曲、演手语、听豫剧、演小品、讲述身边人孝老爱亲故事等环节,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春风化雨、寓教于乐,将道德讲堂建设与模范人物表彰相结合,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道德准则与每位父老乡亲的日常生活相融合,使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传承家风、家训、家规的传统美德,确山县人民法院精心准备了手语操《三德歌》,“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这首《三德歌》从大处着眼,从小处体现,经过法官们的生动表演,形象地诠释了“孝德、诚德、爱德”,着实让人们感到温暖。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