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更好的开展“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活动和庆祝我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12月5日上午开展2017年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家庭美德”。此次活动由支队领导吴刚主持,支队全体人员参加。

  在“听一个道德故事”环节,支队办公室主任魏勇给大家讲解道德模范张全收帮扶“河南好人榜”安娜的故事。被誉为“农民工司令员”的张全收听到驻马店市平舆县的安娜为了照顾两个患病的哥哥25年,至今未嫁,便登门看望好人安娜,为她送上一万元的慰问金,并送上自己的祝福和鼓励。

  随后,吴刚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家庭美德”。家庭美德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结合“家庭美德”要求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履行自己的道德责任和道德义务,都要有奉献精神,都要为他人服务、一人有难,全家相助,形成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和睦家庭。在单位也是一样,要求大家也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创建和谐文明的大家庭。

  在“诵经典”环节吴刚讲解了出自《周易》的“及善之家必有余庆、及恶之家必有余殃”的经典名句,积累善行善德的家族,这个家族的福报不会断绝,家族的后代也会承受福报。常常不做善事的家族,这个家族会经常发生灾祸,甚至连累后代。

  经过吴刚的讲解,在“谈感悟”的环节,谈谈如何做家庭美德的践行者,支队人员王小莲谈了自己对家庭美德和社会责任的看法,在生活中,不但要维护好家庭美德,孝老爱亲,还要乐于奉献。她本人资助了一名困难大学生,圆了困难学子的大学梦,受到大家的赞扬。

  本次道德讲堂在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如金,人生道路有德才能行”的《公民道德歌》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学会感恩、培养美德”由家庭到社会,弘扬家庭美德,实现社会和谐,从而形成“城市文明人人有责,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