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道德讲堂”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5日上午,上蔡县人民法院在五龙镇展庄村文化广场开展“结对帮扶助脱贫、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与五龙镇政府共同表彰好婆婆、好媳妇、脱贫标兵、十佳“五大员”各10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朱学礼,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等出席活动,并为受表彰者颁奖。

  上蔡县人民法院是五龙镇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之一,2015年9月,该院分别向展庄村和五龙村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常年助力这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展庄村已整村脱贫,五龙村的贫困户大多也走上了致富道路。

  既要扶贫,更要扶志,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发五龙镇农民尤其是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上蔡县人民法院开展“结对帮扶助脱贫、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与五龙镇政府联合把道德讲堂搬到农民的家门口,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对群众进行道德洗礼的同时,充分调动乡村干群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拥抱新时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有条不紊推进“唱一支歌”“看一部短片”“学一些礼仪”“讲一段故事”“诵一节经典”“作一次承诺”“作一次点评”“送一份祝福”等道德讲堂固有流程的同时,还安排黄金时段,由县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脱贫成效明显的贫困户和为振兴乡村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

  此次受表彰的脱贫标兵有李挖斗、李国真等10人,十佳“五大员”(农村卫生保洁员、托养中心护理员、农村公路养护员、优扶对象联络员、农村林网看护员)有张海宾、李小忙等10人;刘便、蔡梅英等10位好婆婆,龚丹丹、张雪枝等10名好媳妇也受到了表彰。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