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进乡村 引领文明新乡风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确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致辞

确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刘永顺、党组副书记刘凤鸣为好婆婆、好媳妇颁奖

 

 

确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全新、曾庆耀为文明家庭、致富带头人颁奖 

  12月9日下午,碧空如洗,阳光煦暖。确山县竹沟镇河东村新落成的文化广场上,歌声阵阵,舞韵翩翩。确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暨河东村孝老爱亲表彰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

  确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刘永顺、党组副书记刘凤鸣、副主任郭全新、曾庆耀,确山县文明办、竹沟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河东村的父老乡亲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仁爱的温暖。

  此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以歌曲、舞蹈、小品、戏曲、三句半、身边人讲身边事等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阐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和引导广大群众坚持正确的价值观,让大家们明白,孝老爱亲、感恩奉献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

  道德讲堂在欢快的广场舞《中国美》中拉开序幕。小品《婆婆也是妈》以朴实的语言、接地气的表演,传达出婆媳关系和谐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歌曲《母亲》、《好人就在身边》讴歌了人间大爱;戏曲联唱《花木兰》、《女驸马》展示了传统艺术的魅力;三句半《党的恩情记心上》表达出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干群上下齐心、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在赠送礼物环节,人大代表、该县书法家白洋、李保国为河东村献上了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

  道德讲堂的核心内容是为河东村评选出的4名好婆婆、6名好媳妇、5个文明家庭、4名致富带头人进行的表彰颁奖仪式。确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刘永顺、党组副书记刘凤鸣、副主任郭全新、曾庆耀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代表作了发言,她们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孝心和善行,传播着爱的种子,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最后,道德讲堂在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激情澎湃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整台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时而博得热烈掌声,时而催人泪下,时而引起笑声连连,演员认真投入,观众全神贯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设美丽乡村、共建文明家园增添了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