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宣传部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目前,泌阳县委宣传部在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展开。宣传部干部职工共30余人共同参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新奇参加并作精彩点评。

  一首《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的歌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嘹亮歌声唱出了国威,唱出了国魂,唱出了干部职工团队精神。一段短片展播,反映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中国之行,引导大家步入了道德讲堂的主题画面,特朗普跟随习主席分别目睹了中国数千年传承下来的各类历史文化瑰宝,充分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领悟了《大中国》中描述的中华民族的波澜壮阔。进入讲故事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屠呦呦从中国传统中医中汲取力量,取得诺贝尔奖的曲折故事;他带领的团队密切配合、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的合作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借鉴和学习。

  大家从中国传统名篇《劝学》中感受到了,作为中国的公民要有“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思想、“扶危济困”的公德意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一段精彩故事,讲出了王店大装的历史背景、组建形式以及传承精神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同志们争相谈了自己的感悟。

  最后,董新奇部长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宣传干线上的一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责任,所以更需要我们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人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切实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泌阳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尽一个宣传人员的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