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以案促改专题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1-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认真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12月29日,市检察院举办了以“严守道德法纪 全面从严治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市院机关文明办指导,机关党委、纪检监察支部承办,机关青年干警代兵同志主持,市检察院领导及机关干警职工170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是市院机关坚持文明创建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充分运用检察机关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采取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交流发言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反躬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合唱一首以入党誓词为主题创作而成的歌曲《我宣誓》。在雄壮的旋律中广大干警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提醒每一名党员时刻牢记“我是谁”、清楚“为了谁”、懂得“维护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第一身份”,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进入学模范环节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关于周恩来总理与邓稼先院士的专题片。看过专题片,同志们再次折服于总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把一切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崇高品德和光辉形象;再次折服于总理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等“五关”和“拒腐蚀,永不沾”的教诲和要求。通过观看邓稼先院士专题片,院士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不计名利、身先士卒、勇担风险、任劳任怨,甘当无名英雄,对工作精益求精、极端负责的献身精神、崇高品德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会干警。学习了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之后,讲堂上还深刻剖析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这一反面典型。通过正反两面的教育,广大干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一名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检察官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的“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广大干警共同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纪念白求恩》一文的一段话:“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进入“谈感悟”环节,各支部书记结合以案促改要求和本职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家深入浅出的实例以及发自肺腑的感言把本次道德讲堂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还在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远离法纪红线,为检察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