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诚实守信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日前,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以“立身为本,诚信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这次活动由字解“诚信”、诵经典、讲故事、看短片、谈感悟、唱歌曲、送吉祥七个环节组成。

  在“讲故事”环节,宣讲员、园党支部书记周国强讲述了发生在东汉时期汝南的张元伯与山东金乡人范巨卿的诚信故事“鸡黍之约”。

  最后,幼儿园为教职工送上了精神食粮 ——《抚字问根 寻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内涵》一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在更多人的心中扎根。

  通过这次活动,有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全体教职工深受感动,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重信用、守承诺、讲信誉的人,用点滴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幼儿园诚信道德建设。

  一名教师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也许不能像古人那样将讲诚信做到尽善尽美,但我们可以立足本职,恪守诚信,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言必行,行必果。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求孩子们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身体力行、有诺必践,以高尚的品行、诚信的作风和人格魅力取信于学生、家长和社会。”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