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环保局举办记住乡愁弘扬传统文化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环保大家庭氛围,新年上班伊始,泌阳县环保局举办“记住乡愁弘扬传统文化大讲堂暨元宵节联欢会”。3月2日下午,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环保局全体人员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节日的笑容。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在《欢聚一堂》和谐热情音乐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这次活动既是传统文化的歌颂传承会,又是一场精彩的闹元宵喜乐会。首先给大家盛上了一段优美的舞蹈 《越来越好》。欢快的旋律,多彩的舞姿,祝愿环保大家庭越来越好。韩露、禹亚男两位深情的诗朗诵《乡愁》,使大家陷入游子思乡的浓浓乡愁中;赵亚楠、广海军演唱的《故乡的云》和《梦驼铃》,把远离家乡、漂泊在外思念家乡的愁苦情怀再次烘托渲染,使大家思考“记住乡愁”的深刻意义。张全宇一曲深情的《父亲》和刘汉锋声情并茂的《游子吟》朗诵,既表达了山高水远他乡留、不能报答父母恩情的愧疚之情,也唱出了对父辈的尊敬和热爱,同时唤起大家思考做儿女的怎样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中国礼仪之邦的重要表现内容。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正值传统佳节之际,重提家风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话题,谭洋与大家一起分享的文章《家风》,倡导大家都应该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营造和谐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

  2017年泌阳县环保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应该为自己喝彩加油。歌曲《爱拼才会嬴》和刘峰等四人的诗歌朗读《什么样的环保人最美》,为职工们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努力拼搏鼓舞了士气,吹响了号角。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提高了环保大家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