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不忘初心,让梦想在奉献中闪光,牢记使命,用师德铸就人生丰碑。3月28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南校区大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人生梦想。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由“讲初心”,读经典、观视频,学榜样、诵“初心,记使命、谈感受,表心声、唱歌曲,催奋进、传祝福,送吉祥、温誓词,勇担当七个环节组成。

  副校长刘向彬首先对‘初心’进行了精彩阐释,并带领大家诵读经典,感悟经典的力量;接着,大家通过观看支月英老师37年来坚守在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两代人的动人事迹,坚定了对教师职业的执着和坚守;随后,南校区侯蓓蕾、赵书娜、党喜梅、闫艳、郑艳、晁艳玲六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为师者的述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颂初心 记使命”环节中,全体教职工一起聆听了十佳育人模范邵爱萍、张靖亚、陈辉三位老师在平凡的工作中关心、呵护学生成长,用一件件小事体现一名普通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的感人事迹;在第五个环节,全体教职工起立同唱《不忘初心》。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志向。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武军为大家送出了美好祝福,他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做一名不忘初心的教师,追逐教育理想,挑起责任与担当,共筑教育强国梦。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做人民满意教师,育中华复兴栋梁!在全体教职工庄严的宣誓声中,本次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相信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一定能够激发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用师德铸就人生丰碑,用专业打造职业理想,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