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宣传部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26日,泌阳县委宣传部成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分别以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等八个环节陆续展开。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德讲堂以一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勾起了大家的爱国之情。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给新时代共产党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全党同志的责任和义务,大家把“不忘初心”作为奋斗的动力、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从一部短片中,大家聚精会神的翻阅了我国一部部光辉史册,以崇敬的心情目睹了诸如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杨靖宇、雷锋、焦裕禄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一组组我国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聆听主持人讲述了英模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她)们默默无闻的工作、任劳任怨的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党国献身的勇气,不禁令大家产生仰慕之心。学习了“农民将军”甘祖昌, 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淡泊名利、一心为公、关心百姓的高尚情操,十分令人感动。同志们通过学习感触颇深,并争相抒发自己的感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模范人物为鉴,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对工作要扎扎实实,对责任要勇于担当,努力完成好党交给的“每一份答卷”,始终如一的保持为人民服务这份初心。通过学习,同志们思想上得了升华,学习上有了榜样,行动上有了目标。

  经过以上几个环节的活动,董新奇部长作了精彩点评,并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服务大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精通业务,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送吉祥环节,为每位同志送上了一枚寓意深刻的精美党章,它意味着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心中有党、心中向党、心中爱党、心中信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