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文广新系统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博物馆、文化馆在群艺馆三楼会议厅成功举行2018年驻马店市文广新系统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爱岗敬业做贡献为主题,旨在弘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爱岗敬业的时代精神。全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以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下感受、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为活动主线,活动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刘备《三国志·蜀志传》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经典名句,通过诵读道德经节感受经典文化的深刻含义、吸收传统文化的营养。接着,参会人员观看短片《让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在“讲故事”环节中,市博物馆社教部崔欣讲述了身边榜样河南省十大学雷锋标兵徐云玲的动人故事,传达了徐云玲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谈感悟环节,来自文广新系统的几位同志就他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如何干好本职工作热情洋溢的和大家分享了切身感触,精彩的发言博得了阵阵掌声。最后,送吉祥环节,主持人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使每一个人都要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激发助人为乐的正能量,让雷锋精神传播的更远更久。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