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道德讲堂活动如期开展。这次活动是幼儿园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环节,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这次活动,由看一段视频、读一本好书、诵经典名作、唱一首歌曲、真情颂党恩、做庄严宣誓六个环节组成。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长征大历史,共同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李金彩老师为大家推荐一本把党和军队的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描绘的著作《苦难辉煌》。接着,宣讲员带领大家学习并一起诵读毛泽东的诗词《七律?长征》,感受长征路上,毛主席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目睹着视频中革命前辈英勇奋战场面,全体教职工深情合唱《绒花》,极具感染力,更加强烈引起老师们内心的敬仰和共鸣。李爱玲、牛艳老师颇有感触的说:中国今天的发展是无数英烈用鲜血换来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更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从自身做起,发挥出最大的光和热,为实现儿童的幸福和我们的教育使命努力工作!

  最后,在全体教师庄严的宣誓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理想信念是砥砺一个民族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重温红色经典,为教师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在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中,让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努力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这次活动,纪念了那些艰苦的岁月,歌颂了光荣的传统,更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红色文化的记忆,对红色精神的追求,使老师们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学习并发扬革命精神,把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革命事业的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