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中学举办传承优良家风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办了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为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在一首《中华好家风》歌曲中拉开序幕,人们在歌声中涤荡心灵,凝聚情愫。接下来观看有关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的短片,甘将军和龚全珍老人把一生的奉献当成是最幸福和快乐的事情。艰苦奋斗,勤俭持家,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紧接着邱瑶老师讲述了梁启超在教育儿女上,不仅关心他们的学业、工作、生活、健康,更对他们的品性、为人、立身、处世给予细致入微的指导。在他看来,教育不是别的什么,教育就是教人学做人,而且是学做一个现代人。随后由八年级语文组老师宋丹丹、臧雨晨、邢洋洋、郝贝贝为大家带来经典诵读《家风颂》。

  唱了道德歌曲,看过了短片,听完了故事,诵读了家风经典,老师们感悟良多,通过摇号选出的幸运老师真切的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在会场上许下“孝敬老人,严教子孙”的庄严承诺。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提升了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了优良家风。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