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政德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市检察院举办了“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主题道德讲堂。市检察院领导及机关干警职工150人参加活动。

  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合唱《为人民服务》。歌曲以鲜明的主题提醒我们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视为自己的天职,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进入“学模范”环节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周恩来的严与实》。周恩来总理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为后世景仰。在深切缅怀世纪伟人的同时,与会人员表示,要自觉向伟人学习: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从而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争当新时代讲政德的标杆。

  随后的“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王安石《洪范传》和张衡的《应闲》中的经典名句:“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接下来的谈感悟环节,市院机关4位同志分享了他们参加本期活动的感悟与体会,语言朴实、情真意切,从不同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于政德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还在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对每一位干警的最基本要求,要时刻牢记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升华青春价值。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