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中学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驻马店市第十中学2018年第一场道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由该校赵琪玮老师主讲,主题是“遵道守德 爱岗敬业”。

  此次道德讲堂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赵琪玮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举办道德讲堂,点出了举办道德讲堂的现实性意义和必要性。接着,引领大家唱歌曲《公民道德歌》。随后,赵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公交车司机吴斌、最美教师张丽莉等人的事迹。

  在第三个环节,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四维”、“五常”、“八德”等,知晓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道德内涵。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身边先进人物的事迹,畅谈感悟。在“送吉祥”环节,该校办公室的张蕾主任背诵了《大学》中的一段内容,共同分享学习我国传统文化的成果,使活动达到了高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