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专业分局“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7日下午,由市工商局主办、专业分局协办、开发区分局承办,全市工商系统2018年以“弘扬传统文化,传递道德力量”为主题的第一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炳顺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市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专业分局及开发区部分同志近二百人参加,大家一起来感受榜样的力量。活动以“我听、我看、我唱、我学、我赏、我做”为主要形式,分为“看短片、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赏舞蹈、学礼仪”六个环节。

  此次道德讲堂以一个廉政教育视频短片拉开了序幕,大家共同观看一个某局副局长在收受一辆后的贿赂后所经历的心态变化,及最终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把赃物上缴市纪检检察机关所走过的心路历程;在省自身环节,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闭目沉思,结合视频短片故事,沉默反思个人思想行为的不足,共同经受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刻体会做人要坦荡,做事要磊落的人生哲理;随后,在唱歌曲环节,一曲

  悦耳欢快、朗朗上口的《三德歌》,使大家又一次受到了孝德、诚德、爱德所带来的亲切与温暖;在经典诵读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诸葛亮的《诫子书》,再次警示每一位红盾卫士要时刻提醒自己廉洁奉公、爱岗奉献;接着,大家还共同 欣赏了一段曼妙婀娜的中国风舞蹈《采薇》,使大家又一次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在学礼仪环节,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鞠躬礼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身体力行学习了鞠躬礼的规范做法。

  “道德讲堂”活动的大力开展,旨在普及道德理念、讲述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运用典型示范、实践养成、修身律己等多种方式,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自我提升,从而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及分局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