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纪委监察委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9日下午,确山县纪委监察委在帮扶村双河镇陈上庄村举办道德讲堂暨陈上庄村脱贫攻坚工作表彰仪式。县纪委监察委、县委巡察机构、双河镇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和双河镇各村党支部书记、陈上庄村村民参加本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五个环节,分别是:讲故事、谈感悟、树典型、学模范、听戏曲。随着《欢乐腰鼓》和广场舞《福门开好运来》,本期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两位同志结合身边人的帮扶事迹讲述了扶贫路上的有趣故事,陈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涛给大家介绍了驻村体会和本次表彰评选活动的相关内容,两位村民根据切身体会,谈了自确山县纪委帮扶陈上庄村以来,村里发生的改变。伴随着快板《谁不说咱扶贫工作做得好》和广场舞《快乐老大妈》,本次道德讲堂迎来了高潮——为陈上庄村孝老爱亲光荣户、清洁家园光荣户、优秀红星小康户及脱贫光荣户颁奖。最后,在豫剧《打金枝》的戏曲声中,本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县纪委监察委、县委巡察机构结对帮扶陈上庄村以来,按照县委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效推进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陈上庄村于 2017年底退出贫困村序列,这个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帮扶单位县纪委的大力支持,更凝聚着陈上庄村父老乡亲的辛劳和汗水。这个春天,是陈上庄村立足新起点再次拔锚起航的第一个春天,相信在传统美德的滋养下、在模范和榜样的感召下,陈上庄村一定会营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奔向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