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话传统文化 承中华文明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健康向上的家风家训家规,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4月18日,驻马店市工商局举办了“话传统文化、承中华文明”道德讲堂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宋炳顺、副局长陶峰、市局经检支队队长施卫平及市局、高新分局、专业分局等单位机关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看短片、赏歌曲、诵经典、赏舞蹈和学礼仪等六个环节进行,参会人员通过齐唱《公民道德歌——三德歌》拉开本期道德讲序幕,诵读道德经典《论语》语录、观看廉政警示短片、观赏传统古风舞蹈、学社交礼仪等内容,感悟道德,净化心灵,最后全体起立向孔子像三鞠躬。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不同形式将中国传统的家风文化结合机关文化贯穿道德讲堂始终,让职工在轻松活跃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自觉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道德讲堂,以经典养心,以美德润心,以沟通交心,以践行修心。进一步提升了工商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意识,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从朴素的家风、家规中挖掘做人做事的道理,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工商系统内形成“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