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道德讲堂走上凤头山防火瞭望塔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林业局在薄山林场凤头山瞭望塔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全体人员重走了护林员登山小道,聆听了护林员三十多年来护林生涯的点点滴滴,每个人把从山下带来的食物和饮用水送给了护林员,护林员把自己多年来撰写的诗稿赠送给了参与活动人员,这次活动把道德讲堂从室内搬到了室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课堂上,被评为“中国好人”的薄山林场护林员孙向东同志以自己三十多年的护林生涯进行了现场讲授。他说“做瞭望员的艰辛,独守大山的寂寞,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除了山林、动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但是他坚信艰苦的环境更能磨练人的毅力,守护森林是最光荣的事业,他的付出值得的。”最后,他深有感慨地说:“以后条件更好了,马上要安装电子防火监控设备,他就可以不用每天独守山头了,但他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局党组、林场党委给了他现在的一切荣誉和待遇,他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

  最后,他把自己多年来撰写的诗稿送给了参加活动的人员。“崎岖难阻开拓者,哪怕悬崖与天堑最后”,“ 拼搏之路道又远,怎能畏惧何怕艰。”他引用自己所作的诗,表明自己对所从事工作的热爱,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参与活动人员努力工作,在我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林业人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做一名优秀的林业人。

  这次道德讲堂,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做为一名护林名的艰辛,也深深的认识到一名护林员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全体人员主动要求在这个孤独的“哨所”上合影留念,以此勉励自己。同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为圆满完成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尽一份责。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