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人防办、质监局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我办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巩固和发展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提升“准军事化”机关建设水准。5月22日上午9时,在县质监局二楼会议室,平舆县人防办、县质监局联合组织开展2018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丽亲临现场指导,平舆人防办全体人员以及县质监局共5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做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等环节。活动以大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方式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帷幕。在“看一部短片”环节中,集体观看了《公仆之路》,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从主政地方到领航中国,始终怀着人民公仆的初心,“公仆之路,大道行。中华复兴,梦可期”的执政抱负;在学模范环节中,观看了2017年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卢永根院士的电视短片,“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将毕生的存款悉数捐给了华南农业大学,没有给自己的唯一女儿留下一分钱,这是多么无私的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科学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中,县质监局四位同志为大家深情朗诵《道德经》,带领大家感受中华古典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谈一番感悟”环节中,工作人员纷纷发言,并承诺:做一个文明守德的平舆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平舆人。在点评环节中,县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领悟“践行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做表率”的深刻内涵,争当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推动人防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文化保证。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