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法院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法院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警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追求,5月30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法院2018 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道德讲堂契合习近平总书记“诚实劳动、勤勉工作”的劳动观,以“劳动最美”为主题,共分“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唱歌曲、送祝福”五个环节进行。

  在诵经典环节,徐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赏析、诵读了《周易》、《中庸》中的名句,告诫广大干警要刚毅坚卓、发愤图强,要以百倍千倍的努力来实现人生价值。

  在学模范环节,全体干警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阿布列林阿布列孜法官的敬业事迹,学习他以焦裕禄精神为人生导向,在自己的岗位上热忱奉献46年,执法无私、勤勉为公。

  观看完短片后,宣讲人吴张琪、袁征为大家讲述了身边模范——时明生同志的事迹,两位宣讲人从自身角度出发,讲述了时明生同志默默奉献二十余载,朴实为人、踏实做事,不为名利所动容,坚守一方正义的感人事迹。

  干警们踊跃畅谈自己的感悟,并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用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价值。

  在唱歌环节,青年干警牛奔为大家带来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全体干警跟随音乐放声歌唱,唱出了自信,也唱出了希望。

  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讲述传统文化,宣讲身边人、身边事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新蔡县人民法院坚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此来提升干警的文明素质,以道德建设助推司法公正,并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