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在鲍棚村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营造孝老爱亲、文明礼貌、团结友善、诚实守信 、互爱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6月8日,由 市委农办主办、竹沟镇党委政府协办的道德讲堂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在确山县竹沟镇鲍棚村隆重举行,目的是通过此次活动,用我们身边的典型感召其他人,在鲍棚村掀起倡导学习真善美的热潮,形成发现真情、传递真情的和谐氛围。会上对评选出的6名好婆婆、3名好媳妇进行公开表彰。

  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翟书俊讲解了《孝礼文化与家国情怀》,紧紧围绕新民风建设,将“勤、孝、俭、和”的文明新风送进每个人的心里。演出在欢快的《向快乐出发》旋律中拉开了帷幕, 戏曲、小品、舞蹈等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小品《婆婆也是妈》、《悠悠艾草香》等表演博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本次表彰把道德力量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让乡村更美丽,乡风更文明。

  近年来,市委农办广泛开展农村“美丽乡村、文明农园”共建活动,扎实做好结对帮扶村鲍棚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共整合各类资金832.5万元,实施项目12个,为鲍棚村的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和精神基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