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5日,驻马店市工商局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成功举行。活动以“忆端午 话爱国”为主题,通过“看短片、省自身、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等六个环节,通过重温传统节日端午节和对爱国主义英雄屈原的缅怀,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报国、兴国、强国的正能量。市局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及行政事业单位,专业分局和开发区分局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看短片》环节,同志们被屈原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清正高洁的人格和思想所折服;《省自身》环节,让大家在抛开生活的烦恼、剔除心中杂念中闭目反思,扪心自问,自省自己是否有爱国之心、是否有报国之行、是否尽心尽责。《学模范》事迹短片,讲述了黄旭华同志隐姓埋名30年,在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的工程设计师的感人事迹;《讲故事》环节中,一位普通的工商干部——平恩东,讲述了他长期热心公益、时刻传播正能量的“中国好人”的动人故事;《诵经典》环节,全体同志集体诵读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大家再一次感悟到,凡事当以国家、民族利益至上,当为祖国、人民分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道德讲堂,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志。参会的同志深刻认识到,祖国的命运与自己是一个共同体,国家的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没有国,哪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同时,大家也深深感受到,爱国并不抽象,也并不遥远。它不仅体现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时刻的奋不顾身,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每个人的爱国情怀也许无法用轰轰烈烈的方式来表达,却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具体、实在的行动,在点滴的工作生活细节中彰显爱国情怀。

  每一次的道德讲堂,都是一次文明的启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本期以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的举办,恰逢传统节日“端午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这是市工商局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将引领机关全体同志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不断取得各项工作的新进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