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分局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5日上午,端午节前夕,由市工商局主办,专业分局、开发区分局协办,全市工商系统2018年以“忆端午,话爱国”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市局党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市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专业分局及开发区部分同志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以“我听、我看、我省、我学、我诵、我做”为主要形式,分为“看短片、省自身、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大家一起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道德讲堂以一个沙画表演讲述“端午节的由来”拉开了序幕,大家共同观看了具有崇高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忘我的斗争精神、战国时代伟大的诗人、政治家屈原,悲怆而愤懑、忧怨的人生历程,尤其中视频中唯美的画面、悠扬深远的音乐、空旷荒远的楚国原野,带给了大家强烈的震憾,同志们又一次深切地感受了中国古代仁人志士深厚的家国情怀;在省自身环节,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闭目沉思,剔除心中杂念,沉默反思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及工作中的锐意进取精神等个人思想行为中存在哪些不足,共同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事迹短片,中国的脊梁,誓言无声,在惊涛骇浪中甘心做沉默的砥柱;在一穷二白的年代,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三十年为了国家的国防事业,从未回过老家,淡漠了兄弟之情,为祖国献出了自己毕生的精力,无怨无悔;在讲故事环节,我们共同聆听了身边好人,沁阳县工商质监局干部平恩东服务抗战老兵、孤寡老人及组织蛟龙救援队的故事,他以自己强烈的社会担当精神、以朴素的小爱汇聚成的人间暖阳,感动了所有在座的同志,大家油然而生向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平恩东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接下来,大家共同诵读了范仲淹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经典名篇;最后,全市工商干部共同约定,“聚焦主业,尽职尽责,有为有位,勇于担当”。

  本次道德讲堂以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家加深对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认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提升全体人员的道德素养。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市场监管事业营造浓厚道德氛围、凝聚发展合力作出积极贡献,以文明的启航,道德的彰显,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