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审计局举办端午节文化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端午节节日文化内涵,6月15日下午,西平县审计局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文化讲堂活动。主持人李诗瑶、主讲人贾欣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共32人一起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文化讲堂紧紧围绕“端午节”传统节日的主题,通过唱歌曲、看短片、听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伴随着歌曲《屈原》,本次文化讲堂拉开了序幕;通过观看我们的节日端午特别节目《龙水粽香话端阳》,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各地为纪念屈原的端午习俗及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贾欣锐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典故;紧接着同志们齐声诵读毛泽东的《七绝·屈原》“屈子当年赋楚骚,手中握有杀人刀。艾萧太盛椒兰少,一跃冲向万里涛。”最后由曹芳等两位同志谈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将端午节独特民俗的介绍和端午节最重要的爱国主义人文内涵的展示融为一体,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提升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