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国地税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正能量,唱响和谐主旋律,6月26日下午,汝南县国地税局在县地税局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国税、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合作、合并、和睦、和谐”主题,通过“看一段舞蹈、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看一幕短剧、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献一曲祝福”九个环节展开。

  “从小学、长大行、遵法纪、守诚信、人心正、世风清、求上进、中华心……”,伴着悠扬的《中华美德》歌曲,道德讲堂正式拉开了序幕。一曲《和谐中国》歌伴舞,让我们看到了合作的震撼效应;一首《家和万事兴》,让我们从重温家庭和睦、生活和谐的重要意义;一部《我的国地税合作之家》,从一个孩子的角度讲述了地税父亲和国税母亲在工作、生活中和谐友爱的一幕;诗朗诵《税徽闪耀最美之光》,娓娓道出了我们每个税务人的心声;《我与税收改革共成长》则从一个40多年老税干的角度道出了税收改革的点点滴滴;情景剧《摊丁入亩》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古代税制改革的一幕;在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谈自己对税收工作的感悟,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最后,本次道德讲堂,在歌曲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动人旋律中圆满结束。

  本期道德讲堂以“合·和”为主题,切实增进了干部职工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大家以和谐友善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为税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