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之际,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专题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市院机关文明办主办,机关党委承办。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共7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讲政治、守规矩、比奉献、勇担当”, 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合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歌曲唱出了中华儿女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与豪情,十分契合当下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进一步深化执行力建设年活动的目的和要求。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应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是全体检察人员应有的政治定力和必须遵循的政治规矩。进入“学模范”环节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屠呦呦“治愈世界”》。专题片讲述了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这一东方神药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引起了全体干警的共鸣。学习了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之后,主持人又带领大家回顾了吴文立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所列举的反面典型。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广大干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一名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检察官的重要意义。

  随后的“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了诵读《旧唐书·魏徵传》中的经典名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及毛泽东同志在“七大”闭幕词中的名句“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接下来的“谈感悟”环节,3位基层院检察长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市院机关6位同志在主会场畅谈了他们参加本期活动的感悟与体会,从不同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于“以案促改”和执行力建设的思考。

  本期道德讲堂是驻马店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进一步深化执行力建设年活动的规定动作,采取正面典型引领、反面典型警示的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见贤思齐、反躬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加强执行力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为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打造驻马店品质检察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还在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守规矩、比奉献、勇担当是对检察干警的基本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履行法律监督神圣职责,不断为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驻检铁军”贡献自身力量,倾情助力新时代驻马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