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6日下午,市工信委举办“爱岗敬业、励志笃行”主题道德讲堂,来自委机关、委属单位的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沐浴道德阳光、品悟道德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分6个环节依次进行: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承诺、谈感悟。首先,大家对自己是否做到了爱岗敬业进行了静心沉思、自我反省。通过自省,认清差距,明确方向,提升自我道德追求。接着,大家一起高唱《敬业歌》,这首歌用最朴实的语言阐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用优美的旋律引导着大家去思考如何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学模范环节中,一起观看了微电影《廖俊波》,廖俊波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廖俊波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出自《论语˙顔渊篇》一书中的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劝诫大家要忠于国家,忠于组织,忠于人民,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接着大家随着主持人一起做了“忠诚尚法、诚信服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谦虚谨慎、踏实苦干;爱岗敬业、励志笃行”的承诺。在最后一个环节里,朱光辉和刘泳两名同志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本期道德讲堂的感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心履职,扎实为企业搞好服务。

  本次道德讲堂结束后,全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主持人说的那样,“哪怕是一颗螺丝钉,也要镇守自己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恪尽职守,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