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财政局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2日,西平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以发扬个人品德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财政局110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堂,办公室刘煜、翟宗辉同志主持此次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个人品德”为主题,主要内容为勤奋刻苦,勤俭自强,正直善良,克己奉公,见义勇为。总共分为四个步骤,即我听、我看、我唱、我议。

  讲堂从一个“德”字开讲,主要是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大家社会是由个体组成,社会的道德亦是由每个人道德所构成.个人品德是道德建设的基础,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搞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的前提和条件。拥有完美的品德才会受到大家的喜爱与尊重,古今中外的伟人之所以能得到后人的崇拜和敬仰,往往就是他们具备有高贵的品德和操守;相反,如果品德不好,就会损人利己、危害社会,成为害群之马。

  通过本期讲堂,让大家更加透彻理解以个人品德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的主要内容和意义。通过主持人讲述的个人品德典型例子:麻风病医生肖卿福事迹,郑州妇产科医生张淑丽抢救偶遇的车祸男童、最美教师张丽莉见义勇为等事迹,充分让大家理解体会到优良品德修养的熏陶和润泽,成为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推进力量。全场倾听了先进事迹后深受触动,积极踊跃发言交流自己心中的感悟,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小事改变,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最后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个人品德之歌——《三德歌》,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跟唱在一片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职工意识到优良品德修养的熏陶和润泽,能够内化为个人价值选择和价值判断的准则,不断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完善我们的人格和道德品质,成为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推进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