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7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之际,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强调“从严治检守规矩 勇于担当重执行”,为各位干警进行了一场职业道德洗礼。本期道德讲堂由侦查监督科、控申科主办、政治处承办。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一首将《党章》里的入党誓词谱写成歌的《我宣誓》成为广为传唱的“网红”歌曲,在唱歌曲环节,全体同志以饱满的激情共同唱响了这首歌,再次鞭策和提醒自己,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毕冬云检察官的先进事迹。

  在谈感悟环节,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回顾从检历程、结合毕冬云检察官的感人事迹,纷纷发言畅谈感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要在各项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新时代西平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好发展。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干警诵读了《道德经》的经典篇目,时刻提醒自己,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在送吉祥环节,为推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使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干警每人获赠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回顾了入党初心;通过学模范,使全体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诵经典,让干警从经典中得到启发,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能力;通过谈感悟,干警们表达了勇担当诠释忠诚、坚定职责定位、用忠诚履行使命的决心;通过送吉祥,发放正能量书籍,以正确政治导向加强了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此次活动增强了“道德讲堂”的感染力,增强了干警守规矩、重执行的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