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6日,驻马店市公路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教育引导和文化熏陶。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市委市直工委书记刘文超出席活动,市公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公路局局长、书记,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按照唱歌曲、讲故事、学模范、学理论、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进行。在唱歌曲环节,通过该局道德宣讲员演唱的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出了践行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是追寻什么样的人生,教育和引导大家牢记初心使命,遵循价值追求。在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短片《筑梦新时代,勇做引路人》,探索公路模范如何坚守平凡岗位,却用勤劳无畏、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品质描绘无悔人生,在平淡中品尝生活的滋味,在绚烂中寻找人生的真谛,在创造中体会奉献的乐趣,在开拓中体现进取的价值,教育和引导大家只有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方能牢记使命,抵达初心。

  在学理论环节,通过视频重温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真谛。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内心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责任为担当,以奉献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追求卓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近年来,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马店市公路局精心组织道德讲堂、道德修身等活动,不仅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而且在全市公路系统拓展延伸,及时发掘基层道德典范并巡回宣讲,在全系统营树了爱国守法、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及敬业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