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进农家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31日下午,驿城区老河乡南板桥村村委“农民之家”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是市农村公路管理处为结对帮扶村——南板桥村的老少爷们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脱贫攻坚,你我同行”,共有七个环节,分别是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受、送吉祥。市农村处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南板桥村两委成员、贫困户及群众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讲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宣讲扶贫政策、普及扶贫知识,鼓舞激励贫困户自强不息,早日脱贫致富。在看完有关扶贫知识的动画短片和谈感受等环节,贫困户和村民代表等对有关扶贫知识的提问踊跃发言。

  在讲故事环节,主持人讲述了正阳县无手硬汉李有强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李有强身残志不残,不拿不靠,以自身顽强拼搏,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摆脱了贫困,在当地被传位佳话。贫困户、残疾青年张立听了故事后主动发言说:“我腿部也有残疾,听了李有强的故事后,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要向他那样坚定信心,努力振作起来,在党和政府、乡亲们的帮助下发展多种经营,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村民纷纷表示,市农村公路管理处驻村帮扶南板桥以来修路架桥、打深水井、慰问贫困户、金秋助学等,做了许多实事,有力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这次又在我们家门口举办道德讲堂,贴近群众,接地气,真是把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送到了贫困户家中,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工会主席陈继峰表示,市农村处作为南板桥村的帮扶单位,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该村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在适当时候还将举办类似活动,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决心,推动全村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