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教体局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伴随着《爱的奉献》深情、动听的歌声,日前,驿城区教体局“心存大爱,传递正能量”主题道德讲堂开讲。区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楷模、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七个环节进行。

  “学楷模”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的感人事迹。放学路上,当小学生排队过马路时,一辆载满西瓜的摩托三轮车闯红灯急速冲过来。49岁的乡村女教师李芳大声呼喊让孩子们避让,同时紧赶几步挡在了三轮车和学生之间。李芳用生命完成“最后一课”,用无私大爱传递教育界乃至全社会的正能量,大家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看短片”环节,展示了市幼儿园的教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坚守幼教信仰,汇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大家的心灵再一次被触动。

  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向上,舍小家顾大家,创文创卫、扶贫攻坚战、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中肩并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一起奋战,这些是驿城教育人的真实写照。“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心存大爱,传递正能量,为驿城教育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道德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