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农商银行开启道德讲堂的乡村之旅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遂平农商银行精心筹备,把道德讲堂“搬进”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寓教于乐的道德讲堂让人民群众沐浴了道德的洗礼,感受到文明的力量。

  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配合下,该行先后于阳丰镇杨庄村、赵楼村两个村委举办道德讲堂,开启了道德讲堂的乡村之旅。此次乡村道德讲堂以“遵法度,行善举,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分为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六大环节,内容充实,节拍紧凑,引起了人民群众的共鸣。在主持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起扪心自身,一起合唱《公民道德歌》,一起欣赏快板《扫黑除恶保平安》、《脱贫致富加油干》和豫剧《刘胡兰》,在齐乐融融的氛围中完成了各个环节。活动最后,该行工作人员向现场参会群众介绍了存贷款产品及“一站式”金融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青睐。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遂平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创文明单位,树农商形象,促经济发展”的主题,不断以“四个到位”确保创建力度,以“四项建设”夯实创建基础,以“六大工程”深化创建内涵,为“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文明保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