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诚信”这一主题,通过“听诚信歌曲、学道德模范、谈诚信感悟、诵诚信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让全体教职工重温了道德经典,感受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

  在“学道德模范”环节里,大家重温了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水林、孙东林兄弟的感人事迹。在“诵诚信经典”环节,副校长刘向彬旁征博引,向大家讲述了“信”的两层含义。他说,“民无信不立”,大到国家政府,小到组织团体、单位领导及个人,都必须讲诚信。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就不能在社会上立足,国家如果得不到人民的信任,就长久不了。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诚实是人生的命脉,守信是一切价值的根源。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以诚信道德模范为楷模,以公民道德规范为标尺,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