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中学举办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提高大家的道德修养,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日前,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在第一个环节“唱歌曲”中,该校教师张雪兰演唱了反映子弟兵与人民鱼水深情的歌曲《你是谁》,听众被子弟兵大无畏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本期道德讲堂学习的模范人物是“感动中国”2017年度获奖人物卢永根。卢永根是中科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校长。他把夫妻二人省吃俭用几十年攒下的880余万元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了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学生和优秀青年教师。

  “诵经典”环节,该校政史地组教师高智茹、王越越、刘磊、刘雪灯等朗诵了诗歌《感悟责任》。从他们的朗诵中,大家了解了责任的内涵,了解了责任对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

  最后,该校党支部书记冀有振发表讲话,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