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宣传部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泌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为主题,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依次展开,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省吾身、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等八环节进行。

  首先,一曲《大中国》的歌声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回荡,歌曲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共同期盼。通过观看《公仆之路》短片,了解到习近平同志深入基层插队落户期间亲民爱民的公仆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凝练展示了习近平同志“永远做人民公仆”的思想精髓,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了《论语·颜渊篇》一书中“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名句,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要始终如一的坚守岗位、不可倦怠的扎实工作、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乐以忘忧的工作境界;作为党员干部,应当言行一致的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并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上发挥正能量。学模范环节,讲述的是本单位宣传干部刘艺同志的感人事迹,她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在《说泌阳》栏目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体现了她钻一行爱一行的奉献精神,也为全部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通过省吾身,大家悟出了其中的内涵,对同事要做到:虔诚、和蔼、关心;对工作要做到: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在缺点和错误面前要着重自省、修正身心。通过以上环节,大家感触颇深,同志们争相谈了各自的感悟。

  县文明办主任焦新建同志做了精彩点评。他希望大家以这次的道德讲堂为契机,努力学习英模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并把这种积极的精神和良好的风气,践行到日常的工作岗位中去,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为我们宣传工作者的标杆和行为准则。最后,送吉祥环节,为大家送上了一只精美的茶杯,启示每位党员干部在宣传岗位上品茶的同时,要像一杯热水一样,为党的事业努力发挥各自的余热。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