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举办2018年第三期道德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学习先进模范事迹,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10月16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举办2018年第三期道德大讲堂,本次主题是:天中最美白衣天使。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学习了获得2018年驻马店市最美医生称号的先进典型事迹,集体观看了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马东“最美护士”,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南泉村村医梁小五“最美乡村医生”等视频纪录。这些医疗工作者扎根于乡镇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他们给患者带去更多的安慰和希望,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保障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讲师通过百家讲坛《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提到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引导职工们进一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儒家仁政思想。为政者重民生,医疗是民生之需,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的健康息息相关。无偿献血事业是民生之一,提供健康和充足的血液,保障天中大地900多万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便是血站人所追求的事业。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人物为医疗卫生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中华民族思想精神,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奉献健康血液拯救生命的行列中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