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委办公室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大力弘扬孝老敬老、勤俭持家、爱岗敬业的传统美德,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助力乡村振兴,10月28日下午,上蔡县委办公室在朱里镇拐子杨村举办了以“文明风尚进基层 乡村振兴当先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上蔡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上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上蔡县首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代表张春花,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有关领导,朱里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特邀参加,上蔡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县委办公室所帮扶的5个村党支部书记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人居环境改善优秀家庭、农村公益岗位优秀工作者,全收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有15个环节,上蔡县委办公室合唱队演唱的《家有父母好幸福》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戏曲串烧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县首届道德模范张春花的感人事迹让观众们潸然泪下,张全收的艰苦创业史让人敬佩于心,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乡村九品官》,还原了村干部解人愁、帮人难,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事迹,打动了群众们的心……一个个精彩的环节用经典的文化感染人、用身边的事例鼓舞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为现场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

  上蔡县委办公室在活动现场对从所帮扶村评选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人居环境改善优秀家庭、农村公益岗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各类节目匠心巧运、环环相扣、高潮迭起,通过歌颂父母养育恩,让我们懂得了回报,学会了感恩;通过表彰先进模范,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的丰富内涵,树立了自立自强、勤劳致富风向标;通过宣读誓词,表明了全县广大干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吹响了攻坚克难、脱贫摘帽的冲锋号。整个活动精彩纷呈,特色亮点不胜枚举,令人回味无穷。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拉近了干群鱼水情深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县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