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引导全校教职工投身道德实践,努力提升道德素质。12月2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2018年第四届道德大讲堂。本次的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为主线,共设计了“唱歌曲、省内心、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等八个环节。 

  老师们先学习了乡村教师李芳的感人事迹,观看了《我是党员教师》宣传片。宣讲员以《党员教师三原色》为主题一起回忆了该校老师汪静默默无闻,爱岗敬业的故事;郝秀丽老师扎根一线,刻苦钻研的事迹;胡保华老师心怀梦想,热爱学生的故事。以老、中、青三代党员教师的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默默坚守,潜心钻研,关爱学生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真实的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决心。他们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作为教师的初心。 

  诵经典环节后,校党委书记常东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老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送吉祥环节中,四位党员老师集体朗诵诗歌《我是老师》送给大家一份祈愿和祝福:向所有的教师致敬,祝愿所有的教师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向亲爱的祖国致敬,祝愿我们的祖国文明进步,繁荣富强! 

  不忘初心,坚守师德,做最美教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成功系于教师,教师素质师德为先。为进一步促进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充分展示驻马店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教书育人的师德师风,组织了这次活动。 

  声声朗诵中,表达出党员教师们对每一位学生的爱,他们将不骄不躁,用自己的细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呵护每一个孩子!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