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社会风气,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3月19日上午9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19年第1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由副支队长王俊生主讲,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学模范环节,王俊生为大家讲“时代楷模”张玉滚“愿做一轮明月、照亮山村孩子的路”的故事,张玉滚毕业以后,不忘初心,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主动回山村任教,扎根深山一干就是17年,先后教了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

  诵经典环节学习了孔子经典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意思是说:居于官位不懈怠,执行君令要忠实。“居之无倦”本意是指为政者一定要坚守自己的职位,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忠于职守,永不懈怠。这是一种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也是一种乐以忘忧、乐此不疲的工作境界。做到“行之以忠”,必须把握其内在要求。“行之以忠”的实质是忠心、忠诚、忠实,三者相互联系,工作中要从这三个层面来执行和落实。

  道德讲堂在“我们的新时代”的歌声中进入了高潮,大家齐声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点赞,同志们在一起互赠祝福。

  魏勇谈“爱岗敬业”

  听了时代楷模的张玉滚故事,办公室主任魏勇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他对“爱岗敬业”的理解。最后,大家也纷纷表示,敬业奉献不仅是一种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态度。爱岗敬业需要大家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先锋精神,使我们的工作再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