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张玉滚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的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道德讲堂活动拉开了序幕。十二中小蓓蕾合唱团的孩子们深情地演唱了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孩子们情真意切地表演让老师们湿润了眼圈。

  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张玉滚老师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他的典型事迹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看完短片,白小玲老师眼含热泪激动地说,看了张玉滚老师的事迹很受感动,要学习张老师不忘初心、为人师表的价值追求,学习张老师艰苦奋斗、潜心教学的优秀品格,学习张老师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做一个胸怀大爱、立德树人、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教师。刘峰老师则用21岁、18年、9个月、12个小时、一根扁担两条腿等数据,赞扬张玉滚老师扎根贫困山村、坚守三尺讲台的崇高师德,她表示,我们每一位老师,只要像张老师那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就无愧于教师的称号,就能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在诵经典环节中,4位年轻教师深情朗诵了现代诗《我是一名老师》。魏征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品读经典名篇《劝学》中的名句,朗朗的诵读声,涤荡了教师的心灵,也鼓舞了教师的斗志。

  在送吉祥环节,校长袁景立用诗句“师爱似甘泉,无声馨沃野;师德如瑞雨,有意润焦田”勉励全校教师。他说,老师就应保持无私奉献的情怀、严谨务实的教风、与时俱进的理念,以“追求教育艺术的美丽、无私关爱的美丽、执着奉献的美丽”的赤子之心,全身心地投身教育事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是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办的2019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是学习张玉滚老师先进事迹活动的延伸。该校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强化师德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