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爱国主义”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4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该期道德讲堂以“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按照“五个一”流程展开,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五个环节。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歌曲MV以3D动画形式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后飞速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并展示了那些在党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英雄人物。全体同志以饱满的激情共同唱响了这首歌,激发了大家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激情。

  

  随后,全体干警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2017年“八一勋章”获得者程开甲院士的短片,再次鞭策和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干警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两段经典语录。

  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坚定信念、爱国奋斗、尽职尽责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个人感悟。

  最后,主持人围绕建国70周年,把祝福送给了我们最爱的祖国: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经济更繁荣、国力更强盛!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这份感动和震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锐意进取、大胆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更好地服务群众,履行使命。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