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党旗引领 岗位建功”主题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1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2019年道德讲堂活动,北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南校区通过直播观看了讲堂。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以“党旗引领 岗位建功”为主题,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创建新时代雷锋学校为主线贯穿活动全程。活动由北校区四年级党支部6位老师共同主持,按照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依次进行。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了学雷锋、做雷锋,创建新时代雷锋学校的决心和信心;在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环节。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张玉滚》专题片,以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的方式,聆听马凤枝、常东亮、王合义、刘朋涛、王金亮、郝秀丽6位优秀校长或教师淡泊名利,执着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大家对新时代岗位建功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

  大家表示,正是这些让人触动、振奋、感怀的故事,犹如一面面旗帜、一盏盏明灯,凝聚起新时代驻马店实验小学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教职工朗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础教育工作者的殷殷寄语,感悟责任,不忘初心,誓言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送吉祥环节,每位参加活动的教职工都收到了一副“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的对联,对照自省,育人笃行。

  最后王合义校长做了点评讲话:教师是人之楷模,是万世之表。只有努力净化自身精神和心灵,时刻做学生的榜样和楷模,感染感化学生,才能真正实现“育人”。党旗所指,就是我们奋斗所向。只有坚守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才能站稳站牢,才能守护好一片洁净的精神领土,才能培育出社会需要的栋梁人才。

  让我们用“用心”、“热心”和“耐心”培育好每一位学生,用行动诠释新时代祖国教育事业的岗位建功。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