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气象局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6日,河南省汝南县气象局在局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唱”一首好歌。“漫漫征程百转千回,从未忘记自己是谁。一路执着追随,勤奋为民鞠躬尽瘁,我记得心里装着谁……”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一曲《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序幕。

  “看”一段视频。“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的家风》视频中如是说。

  “学”一段语录。本环节由局长李晨同志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语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梦”的倡议者和践行者,以身示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表率。

  “讲”一段故事。从事气象工作30多年的张自力同志,讲述了他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的“心路历程”;又是如何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全体职工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纷纷发言道: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付出永不后悔,不辜负前辈教诲,更好地为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