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的道德讲堂活动在该校实验楼六楼的多功能厅举行,本期的主题是《师恩难忘,共筑未来》。九年级八班60多名同学和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道德讲堂在全体同学《感恩的心》的深情合唱中拉开序幕。师生共同观看了信阳市李芳老师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短片,九年级学生会成员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母校,我永远记得你》,2019年驻马店市高考状元张冰晶同学再回母校,为同学们讲述了曾经在二中的班主任许宏山老师无微不至关心下,为自己确立远大目标的感人故事:一个棒棒糖,一句“3年后希望你拿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见我”让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动容。许宏山老师走上讲台,和陪伴了自己3年的孩子们一起重温七年级入校的第一节语文课《春》。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在“努力成才,用智慧和才智奉献社会,以品格和精神影响他人,一生忠于祖国和人民,我们争做争做中华民族的栋梁”的铿锵誓言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吴蕾
×